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蓟州区扎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
来源: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08:53

一是修枝剪叶,绿植美容做“减法”。为抓住早春修剪的最佳时期,自3月初开始,对外环路、二六九路、中昌路等各条主次干路绿地内的乔灌木的细弱枝、病虫枝、徒长枝等进行修剪定型,并对直径2cm以上剪口涂抹愈合剂,降低剪口病菌感染概率。截至目前,累计出动绿化养护工人320人次,修剪树木2100余棵。

二是开盘松土,绿化打理做“除法”。为增加绿地土壤透气性,促进植物根系呼吸,对城区公园、游园、各条主干道路绿地内冻土进行松盘,累计松土开盘绿地12000余平方米。加大绿地卫生死角排查力度,采用人工除草和药物防治相结合的方法,组织养护人员清扫枯枝败叶,及时清理灌木丛等绿地内杂草,改善绿植生长条件,确保树木茁壮成长。

三是浇水灌溉,苗木返青做“加法”。根据苗木品种、种植环境的不同,采用水车漫灌、人工喷淋的方式,配合松土、整地等工作,对绿化带、绿地内的各类苗木进行全面浇灌,做到浇足、浇匀、浇透,保证园林绿化植物顺利返青及正常生长。截至目前,累计浇灌返青水6000余吨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