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webname}

图片

优化落户流程 简化申报要件 扩大受益范围 提高办理效率
高校毕业生来津落户享暖心服务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10-28 08:27

从市人社局获悉,为延揽更多高校毕业生来(留)津就业创业,市人社局会同市教委、市公安局扎实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来(留)津集中办理服务,为南开大学、天津大学、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等38所高校5000余名毕业生提供落户、转档服务。

为优化流程,我市建立了为高校毕业生集中办理来(留)津服务的机制,在毕业生离校前采取“个人申请、学校审核、北方人才全程代办、公安机关集中受理”的方式,为毕业生集中办理落户、转档手续。同时,进一步优化落户流程,简化申报要件,由原来每年1次集中办理调整为每年2次集中办理,扩大了服务受益范围,提高了落户办理效率。

除在北方人才网开辟了2021年“海河英才”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,通过北人教育、各高校官网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宣讲政策信息外,市人社部门还主动与全国50余所高校沟通联系,通过发布宣讲视频、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讲解来津就业落户相关政策。同时,设置线上直播互动答疑环节,为高校毕业生建立微信或QQ咨询群,由北方人才服务专员在线上为毕业生解答各类疑难问题,实时分享服务信息,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暖心服务,确保高校毕业生来(留)津就业创业渠道顺畅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